【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女子高爾夫項目換邊開球,我國選手盧曉晴被安排在第一組出發,結果在Olympic Golf Course(奧林匹克球場)的前九洞攻下五記博蒂,一度以低於標準桿六桿攻佔領先榜,不過後九洞未再進帳,加上晚出發的選手頻頻飆低桿,排名節節敗退。

美國女將Stacy Lewis(史戴希,路易絲)成為這一天表現最為強悍的選手,全場吞下一記柏忌和一個雙柏忌,還能飆出六十三桿的佳績,只是倒數第二組的韓國朴仁妃(Inbee Park)穩健出擊,連兩天都是六十六桿,以低於標準桿十桿的一百三十二桿,一桿超前路易絲。

開局只打出七十桿的路易絲,手感熱得發燙,前六洞攻下四記博蒂,接著分別在九、十一和十三洞博蒂,彌補了第七洞的損失。這位前世界球后在標準桿三桿的十四洞慘吞雙柏忌,但收尾四洞連續博蒂,總計共砍下十一記博蒂,也把自己送上領先榜,後來才被朴仁妃超前。

「今天並非百分百完美,」世界排名第七的路易絲說道:「出現了幾次失誤的揮桿,不過感覺能夠隨心所欲,一切都往正確的方向走。」

已經兩個多月沒打比賽的朴仁妃,靠著收尾四洞進帳三記博蒂,一舉攻上領先榜,她說道:「受到傷勢影響,我真的不確定能否在這個禮拜出賽,所以沒抱太大的期待,沒想到卻打得這麼好…。我要好好享受這趟奧運之旅,好好享受奧運高爾夫。」

世界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小將Brooke Henderson(布魯姬?韓德森),繳出零柏忌的六十四桿,其中收尾四洞和路易絲一樣都是博蒂,而英國選手Charley Hull(查莉?哈兒)則在收尾三洞連續博蒂,六十六桿作收,兩人以低於標準桿八桿並列第四。

龔怡萍的收尾三洞也是連續博蒂,另外拿到三個博蒂,不過第四洞吞下雙柏忌,十四洞柏忌,在六十七桿的隔天擊出六十八桿,以於標準桿七桿並列第五,而盧曉晴在後九洞吞下一記柏忌,繳卡成績為六十七桿,低於標準桿五桿並列十三。

至於開局一馬當先的泰國選手Ariya Jutanugarn(艾莉雅?茱塔努岡),只能看著同組的路易絲攻城掠地,最後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一桿,成績原封不動在低於標準桿六桿,但排名落居並列第八。


arrow
arrow

    yowyeiw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