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雲林縣斗六市寶寶手冊換贈品澎湖縣湖西鄉幼兒美語教材

暑假期間,19歲的浙江寧波諾丁漢大學財務管理系大一生劉紫璿首度出國,帶著一罐「老乾媽」,獨自飛到距離大陸8000多公里的烏克蘭東部小鎮波爾塔瓦,當起支教老師。身為可能是第一個來到當地的中國人,她與波爾塔瓦州州長一起自拍的照片,登上當地報紙媒體與網站後,讓她意外成為「網紅」。

《錢江晚報》報導,今年4月間,劉紫璿透過學校的AIESEC社團(AIESEC為世界最大的青年學生組織高雄市岡山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跨越全球126個國家和地區),得知有一項暑期前往烏克蘭東部小鎮波爾塔瓦支教英語的志工專案。6月3日劉紫璿自上海出發,5小時先飛到哈薩克,再轉機3小時到烏克蘭首都基輔,在AIESEC營地與其他百餘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志工會合。

之後再次啟程搭火車前往小鎮波爾塔瓦,身為英語志工的劉紫璿,被安排到鎮上的第28中學任教、負責夏令營課程。劉紫璿很快地發現,她極可能是首位現身波爾塔瓦小鎮的中國人,「中國是什麼金門縣金湖鎮幼稚園補助樣子的?」、「你的家鄉是什麼樣子的?」、「中國那麼多人都住哪兒啊?」等問題,在課堂上隨即排山倒海而來。

劉紫璿利用課餘時間製作臺南市大內區幼稚園補助一份PPT,放上自己在上海、海南旅遊的照片,以及火鍋、湖北老家的牛肉麵等中國美食;當地師生們並跟著劉紫璿學習「你好」、「謝謝」、「我愛你」等簡單而實用的中文詞彙。

彰化縣埔鹽鄉幼稚園補助支教期間她曾與其他兩位志工代表被波爾塔瓦州州長接見,活潑俏皮的劉紫璿拿出手機與州長玩起自拍,這一幕被媒體拍下,登上了當地的報紙、網站,新竹縣竹北市寶寶手冊換贈品一時之間在異國成為風雲人物。


arrow
arrow

    yowyeiw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